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党务工作  保卫动态  通知公告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安全贴士 
 
  新闻中心  
 
 综合科 
 政保户籍科 
 治安科 
 消防科 
 校卫队 
 交通科 
 监控中心 
 安技科 
 
  政保户籍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保户籍科
 
政保户籍科工作职责

   一 协助 国家安全、公安机关 处置 各种 不稳定 事端和 政治性 突发事件 ;负责 情报信息工作, 严防三股势力对高校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

负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了解收集各类政治信息,密切注视舆情动态,做好深层次情报信息的搜集工作。防止外来不法教徒和邪教组织进入校园进行非法活动。

负责在学生和教职工中建立情报信息网络,对学校中的各种热点问题及容易引起不稳定的因素及时搜集、分类、综合并及时上报。

四、负责重点人员动态信息的搜集研判,加强对校内信教人员的监管工作,做好外籍工作人员的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师生的政审工作。

积极追查各种政治性案件,发现不稳定事件及时报告;在敏感时期以及党和国家在改革方面有重大举措时,做好深层次、高质量的情报信息搜集工作。

贯彻执行国家关于户口和居民身份证管理的有关法规政策,负责全校集体户教职工和学生的户口管理工作。

七、负责毕业生的户口迁出、新生入校的户口迁移及身份证集体办理时的组织工作。协助师生办理各类户籍手续为其提供办事程序的咨询服务。

负责协调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的业务往来,及时做好各类报表和户籍材料的立卷归档工作。

九、负责协助派出所进行学校师生居住证办理工作

十、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国家宗教事务局 | 黑龙江省公安厅 | 中国普法网 | 黑龙江省教育厅 | 东农主页

东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51900110 处长信箱:bwc@neau.edu.cn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