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党务工作  保卫动态  通知公告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安全贴士 
 
  安全小贴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贴士 > 安全小贴士 > 正文
 

出行安全小贴士

2015年04月09日 14:53  点击:[]

   随着广大同学社会交往的日益增多,校园外出愈发频繁,稍不注意可能就会出现各种意外,在此提醒出行时需要注意的安全常识。

   旅行时,请勿佩戴贵重首饰,随身携带的现金要分几处保存,避免携带大量现金。贵重物品切勿外露。要乘坐正规公共交通车辆,避免乘坐超载车辆和非法营运的车辆。不要理会陌生人的搭讪,远离那些陌生但非常热情的人,更不要接受陌生人赠送的物品,尤其是香烟或饮料和食物,小心迷药。

   任何时候都应该避免乘坐“摩的”,此类交通工具安全毫无保障,发生事故后更无赔偿和处置的能力。等公交车时,应退到路基内侧,提前准备好票款。上、下公交车时避免拥挤在人群里,避免被偷窃,当司机多次要求乘客往车厢里面走时要警醒,很有可能司机已经发现不法分子要伺机作案了。单人乘坐出租车时,尤其是夜间,应记住车牌号,一旦发现异常,马上打电话联系家人和朋友。避免晚上单人上街,夜晚单身女性最容易成为被侵害对象。避免单独与陌生人同乘一部电梯。如果不幸遭遇抢劫,牢记“人身安全最重要”,非危及生命安全,不要盲目反抗,保持冷静,与对方周旋,一旦找到机会,果断脱逃并高声呼救。同时记住歹徒的体貌特征或作案工具和车辆牌号,及时报警。

   只要我们养成良好的习惯,注意防范,就会避免很多意外事件发生。

上一条:校园交通安全小贴士 下一条:校园自行车防盗八法

关闭

国家宗教事务局 | 黑龙江省公安厅 | 中国普法网 | 黑龙江省教育厅 | 东农主页

东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51900110 处长信箱:bwc@neau.edu.cn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