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党务工作  保卫动态  通知公告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安全贴士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大风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2017年05月05日 14:15  点击:[]

各单位:

根据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我市可能出现平均风力6级以上极端天气。为切实做好大风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现就做好大风防范应对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大风天气的应对工作,切实做好灾害应对准备工作,要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止各类险情和灾情的发生。

二、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应对大风天气的安全意识

教育师生员工提高应对大风天气的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出行、停车时注意躲避高大树木及高层悬挂物。

三、迅速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各单位应立即组织人员对校舍、围墙等建筑物进行细致排查,特别是要对学校简易建筑、临时搭建物、竖栏橱窗、门窗、树木干枯枝杈、电气线路、室外体育器械、高层悬挂物、牌匾、条幅等进行重点检查,对校园内所有门、窗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因大风可能导致安全事故的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要停止高空户外作业,加强在建工程和棚式建筑的管理,加强水、电、气、通讯、交通等应急防范,要密切注意因大风天气而引起的消防隐患,禁止户外动用明火作业,严禁户外吸烟,全力预防火灾发生。

四、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和巡查工作,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并做好人员、物资等方面的应急准备,随时保持通讯和信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发生突发性事件要在妥善处置的同时,及时向上级部门和保卫处报告。

保卫处    

2017年5月5日


上一条:关于开放2017届毕业生“跳蚤市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清理校园内废旧自行车的通知

关闭

国家宗教事务局 | 黑龙江省公安厅 | 中国普法网 | 黑龙江省教育厅 | 东农主页

东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51900110 处长信箱:bwc@neau.edu.cn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