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党务工作  保卫动态  通知公告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安全贴士 
 
  安全小贴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贴士 > 安全小贴士 > 正文
 

寝室安全小贴士

2015年04月09日 14:58  点击:[]

   为了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近日,我校保卫处、学工处联合铁东派出所为大学生做了安全知识讲座,就大学生如何防盗、防骗、防抢、防伤害和大学校园交通安全、防火安全进行了介绍。借此向大家介绍寝室安全防范的一些小常识。

首先是防火安全。寝室内存放大量衣服、被褥等易燃物品,要求我们不能在寝室内吸烟、使用明火,不要私拉滥接电源、插排互相串联,更不要使用热得快、电熨板等违禁电器。

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在寝室存放大量现金,电脑等贵重物品用完后要锁进柜子,并养成人走灯灭,随手关窗,锁门、锁抽屉的好习惯。

要加强警惕,教育部明文规定,不要在宿舍留宿他人。要拒绝寝室以外陌生人进入寝室,特别警惕以外卖、推销等行为为掩护顺手牵羊而实施盗窃。

保管好宿舍的钥匙,不要随意放置,以防“不速之客”伺机行窃。

寝室要明确安全责任人,随时给同学提个醒。发现推销、送外卖等人员要及时报告保卫处和公寓门卫。只有每个同学都参与到安全管理和防范中来,才能确保我们宿舍的安全与和谐。

上一条:银行卡使用安全贴士 下一条:校园交通安全小贴士

关闭

国家宗教事务局 | 黑龙江省公安厅 | 中国普法网 | 黑龙江省教育厅 | 东农主页

东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51900110 处长信箱:bwc@neau.edu.cn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