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党务工作  保卫动态  通知公告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安全贴士 
 
  保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卫动态 > 保卫动态 > 正文
 

快速反应、认真部署,保卫处积极开展防控疫情工作

2020年01月29日 11:17  点击:[]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保卫处积极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1月23日,校工会主席解宗军召集后勤处、保卫处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解宗军到保卫处就疫情防控工作再次部署,并实地走访我校各出入通道,要求保卫处全力做好校园管理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加强防范提高防疫意识

宣传教育、安全防范。针对此次疫情蔓延迅速的情况,保卫处全力做好值班人员卫生防疫教育和培训工作,为工作人员购买口罩和消毒液发放到窗口岗位和公共办公区人员手中,提高防范意识。

检查和登记外来车辆

值班人员对外来人员进行实名登记

快速反应、建立防控机制。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守好门、看住人”的疫情防控要求,保卫处迅速响应,在我校各门岗明显处张贴禁入通知,升级交通门禁系统,适时封闭我校西门,禁止外来车辆及人员随意出入,同时值班人员、校卫队分散到各个门岗执勤,严控进入校园的车辆和人员,对于确需进入校园车辆、人员进行实名登记,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关。监控中心二十四小时监控,校卫队加大巡逻频次,及时劝离教学区无关人员。

校卫队人员在检查车辆

主动请战,忠于值守。当前疫情防控就是最大的政治任务,校卫队队员、司法警官学院实习生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请缨,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执勤人员工作中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保卫处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举全处之力打胜疫情防控攻坚战,为我校全体师生筑起一道坚实防线。

保卫处全体向广大师生员工承诺:坚守防控一线,确保校园平安!

上一条:筑起校园保卫防线 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下一条:平安过新年安全挂心间

关闭

国家宗教事务局 | 黑龙江省公安厅 | 中国普法网 | 黑龙江省教育厅 | 东农主页

东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51900110 处长信箱:bwc@neau.edu.cn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