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党务工作  保卫动态  通知公告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安全贴士 
 
  保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卫动态 > 保卫动态 > 正文
 

保卫处新学期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2019年03月08日 08:39  点击:[]

   为保障校园交通环境、保证师生交通安全,2019年新学期开学之际,保卫处积极开展巡逻、执勤工作,严控摩托车、电动车等违法车辆进入校园,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校园内人流密集,交通环境复杂,由于送餐摩托车、电瓶车驾驶员为抢时间,骑行时接打电话、超速、抢行现象普遍,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近年来,各高校由于摩托车、电瓶车送餐引发的校园内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给师生安全环境带来不利影响;送餐摩托车、电瓶车普遍存在无牌照现象,属违法机动车辆,送餐员无摩托车驾驶证,一旦出现交通事故逃逸,不仅给师生带来身心伤害,还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为改善广大师生的出行环境,预防和减少校内交通事故的发生,保证师生正常生活学习秩序,保卫处于开学前经过周密部署,积极开展校内交通治理专项工作,在重要交通节点增设警示标识,规范了道路中间隔离栅栏;并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全处人员在送餐高峰期,到各门岗严控违规送餐摩托车、电瓶车等违规车辆进入校园,校卫队坚持每日二十四小时校内流动巡逻。开学一周内收缴并移送公安机关摩托车、电瓶车十四台,清理送餐私家车两辆,校园内机动车送餐现象到目前已经基本杜绝,极大保障了校内师生交通安全。    

   据悉,三月份保卫处将把校园交通秩序整治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广大师生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保卫处今年将以“一月一主题、月月有重点”的方式,开展交通、消防、防盗抢等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加强管理与服务水平,请广大师生给予支持和配合,共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确保师生在校学习生活安全。

 规范交通设施

晚间送餐高峰期执勤

学生宿舍二号楼执勤

联合交警处理违规送餐电瓶车

将无牌照违规电瓶车移交公安机关

临时扣押的违规车辆







上一条:东北农业大学关于教育厅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 下一条:消防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幼儿园举行消防安全演习

关闭

国家宗教事务局 | 黑龙江省公安厅 | 中国普法网 | 黑龙江省教育厅 | 东农主页

东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51900110 处长信箱:bwc@neau.edu.cn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