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党务工作  保卫动态  通知公告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安全贴士 
 
  保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卫动态 > 保卫动态 > 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关于教育厅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

2019年03月14日 16:50  点击:[]

为贯彻省委、省教育厅在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上的部署及要求,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关于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3月12日下午,东北农业大学召开2019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19年安全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学校“两委”委员,学校正、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宏坤主持。

安全工作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马宏坤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包军首先传达了于3月8日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单位:一是要强化红线意识,切实担负起两个生命安全的重大责任;二是准确把握定位,防止学校安全工作在位置上产生两个偏向;三是坚持预防为主,治好三种“病”;四是提高工作水平,健全安全管理三个层次;五是强化责任落实,探索三个追究;六是以人为本,抓好三个队伍建设;七是加强日常管理,用好三个手段;八是强化作风建设,弘扬三种精神;九是掌握良好的工作方法,用好三个技能。

校长包军讲话

随后,校长包军对我校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做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政治稳定工作,营造学校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二是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健全完善安全工作的常态化机制;三是要定期做好安全监测,加强生产安全管理;四是要不断加强校园环境整治,提升交通、防火和应急处理能力;五是要切实提高技防、人防建设水平,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最后,校长包军代表学校分别与后勤处、学生工作处、园艺园林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代表签订东北农业大学2019年度安全工作《责任状》。

签订安全责任状

据悉,为深化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筹备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开展,我校保卫处在三月初开展了全校安全检查工作,排查全校安全隐患,并开展多次复查,持续关注问题单位整改情况,确保我校安全工作稳定有序的开展。今年我校安全工作将通过简报、微信推送、大屏幕滚动字幕多种方式,开展交通、消防、防盗、实验室与食品等安全管理工作。同时以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在安全稳定工作上推进一流管理与一流服务,在师生中培育一流校园文化与一流安全意识,从实际工作到安全意识双重保障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建设为广大师生创造个和谐安全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上一条:文明交通你我他,文明交通在校园——我校举办“知危险会避险”交通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保卫处新学期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关闭

国家宗教事务局 | 黑龙江省公安厅 | 中国普法网 | 黑龙江省教育厅 | 东农主页

东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51900110 处长信箱:bwc@neau.edu.cn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