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党务工作  保卫动态  通知公告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安全贴士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启用“OFO”共享单车的公告

2018年07月03日 17:00  点击:[]

全校广大师生:

按照省委的要求和部署,自6月23日起,ofo小黄车正式进入哈尔滨,我校成为首批投放试运营区域之一。7月1日,1380辆共享单车运抵我校并分布在全校30个点位上。为加强单车管理,更好地服务师生出行,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ofo小黄车使用认证流程

下载APP“ofo共享单车”或微信小程序搜索“ofo小黄车官方版”,点击菜单栏的“点我用车”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点击“您还未认证,点我快速认证”。在押金界面选择:在校师生审核认证即可。认证流程:点击进去后,填写姓名、学校和学号,手持证件(带学生信息一面)拍照,单独拍(学生信息一面)拍照上传并认证。对于老用户,拨打客服电话(4001507507),取消社会用户认证,改为学生认证,重复新用户认证即可。

二、规范化信用体系

用户在注册ofo后,每个人的初始分值为270分,此后根据个人用车行为增减分数得到综合评分,保持规范的骑行习惯即可加分,反之,违反交通规则,破坏车辆等行为则会被扣除相应的分数。该评分每月更新一次,最高分为600分。

在对相关行为的划分上,ofo设置了一套颇为详细的评判标准。安全骑行、上报私锁及故障车、举报违规停车、合理规范停放等行为将获得加分;而忘记关锁、假报修、违规停车等不规范行为将影响信用分。

破坏车辆、上私锁、交通违法者,一经发现其信用分将直接清零,触犯相关法律者将上报有关机构。目前ofo跟全国众多城市交通管理部门达成合作,对严重违反交通规则的用户采取黑名单机制,不再提供单车服务。

三、骑行注意事项

1.共享单车使用率提高后,单车的损坏率也会提高,所以在骑车之前检查下,自行车的功能是否完好,特别是刹车、座椅、链条等地方,如有损坏,建议换一辆。

2.使用共享单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占用机动车道,不要带耳机骑行,要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着想。

3.骑行完毕后不要随意的停在路边,随意停放可能会影响到他人出行,应该停在校园内指定地点。

4.骑行完毕,要记得将自行车上锁完成,如果停车了不上锁,可能会影响到下次的骑行。

5.上锁完成之后,要检查下是否有东西放在自行车的车筐内,确认无问题再离开。

6.此共享单车仅限于东北农业大学校园内骑行使用,请广大师生切勿骑出校园。

保卫处

2018年7月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关闭

国家宗教事务局 | 黑龙江省公安厅 | 中国普法网 | 黑龙江省教育厅 | 东农主页

东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51900110 处长信箱:bwc@neau.edu.cn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