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党务工作  保卫动态  通知公告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安全贴士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禁止校园私车营运和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进入校园的通知

2015年04月09日 15:03  点击:[]

一段时期以来,非法营运车辆进入校园现象比较严重,特别是随着教职工和学生自有车辆的增多,一些在校学生和教职工也参与其中。这些非法营运车辆车速快,不遵守校园交通规则,多次发生校园交通事故,严重扰乱了校园交通秩序,给师生校园通行带来了较大交通安全隐患,广大师生意见较大、反响强烈。为切实加强校园交通秩序管理,杜绝非法营运车辆进入校园现象,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广大师生的思想工作。一段时期以来,我校南门和北门盘踞着大量非法营运车辆,有部分师生乘坐此类车辆通行。为保证师生的安全,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一是车辆性能无法保证,且多数车辆没有购买商业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赔偿能力无法保证;二是非法营运人员身份复杂,多是社会闲散人员,宰客、甩客现象时有发生,乘客利益无法保障;三是非法营运车辆进入校园车速过快,严重影响校园交通秩序,带来重大校园交通安全隐患。因此,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倡导“绿色通行”,从自身做起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进入校园。建议教职工可以凭校园一卡通免费乘坐校园巡逻服务车,大学生以自行车或步行出入校园。

二、要加强管理,坚决禁止教职工和学生驾驶自有车辆校园非法营运。当前,有部分职工和学生驾驶自有车辆校园内非法营运,严重扰乱了校园交通秩序,师生反响强烈。因此,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管理,坚决禁止教职工和学生驾驶自有车辆校园非法营运。一经发现教职工和学生在校园内非法营运,对初犯者给予批评教育,提出警告;对拒不改正者,管理部门将收回校园车辆通行证,拒绝该车辆进入校园;对影响恶劣、情节严重的,如是各单位聘用的临时工要解除聘用关系,如是正式职工给予行政处分并按规定停发岗位津贴;如是学生给予记过处分至开除学籍处分。

三、要加强教育,严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进入校园。要教育广大师生从维护校园交通秩序、消除校园交通安全隐患的角度,严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进入校园。对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进入校园的师生,要从维护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高度给予批评教育。

四、要加强监督,齐抓共管,切实维护校园良好交通秩序。各单位要积极宣传和贯彻本通知精神,动员广大师生监督私车营运或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进入校园,如有发现要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学工部门和全体政工干部要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从根本上消除市场需求,不给非法营运提供可乘之机。保卫部门要加强门岗管理,严控非法营运车辆进入校园,通过各部门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校园交通环境。

举报电话:55190110。

上一条:关于学生返校期间出租车进校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加强校园交通秩序管理的通知

关闭

国家宗教事务局 | 黑龙江省公安厅 | 中国普法网 | 黑龙江省教育厅 | 东农主页

东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51900110 处长信箱:bwc@neau.edu.cn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