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党务工作  保卫动态  通知公告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安全贴士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东北农业大学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试运行的通知

2017年03月06日 10:29  点击:[]

全校同学:

为了顺应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供给侧改革趋势,进一步构建和推动“大思政”、“大学工”合力育人机制,学校决定建设东北农业大学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学生工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处维修中心、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经过近2个月的精心筹备与建设,中心现已初步建成,并将于3月6日上午8:00面向全校同学试运行。这也是我省高校第一家试运行的综合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

中心坐落于新大学生活动中心(原音乐厅)一楼108室(从东门进入),使用面积280平方米。中心设有接待大厅、服务窗口、自助服务区、休闲等候区、阅读区及中心办公区等多个功能区域。中心目前整合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校团委、计划财务处、教务处、研究生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保卫处等7个部门中涉及学生事务性服务的职能,统筹划分为11个服务窗口,是一个集事务办理、咨询服务、信息发布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学生工作平台。

中心将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服务理念,秉承“高效便捷、科学规范、真诚主动、学生满意”的服务宗旨,构建“服务与育人相结合、管理与创新相结合、协调与监督相结合”的服务模式,通过“直接办理”、“受理”和“提供咨询”等服务类型,实行首办负责制,竭力实现让学生“少跑一段路、少进一扇门、少找一个人”。中心进驻单位、项目及事务处理办法一览表见附件1。






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现场

学生来到中心后,通过设置于接待大厅的咨询台、咨询手册,明确所需办理相关事宜的具体要求。然后至相关窗口办理事务。中心坚持“即办件当场办理、承诺件限时办理、联办件协调办理、急办件快速办理、退回件明确答复、特殊事务预约办理”的运作模式,为学生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窗口服务结束,学生可对中心工作人员的服务做出评价。对于新生入学、毕业生离校等学生服务需求紧张的重点时段,中心将出台应急预案,规划临时应急场所,以满足需求。

[东北农业大学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服务流程图]


◆从3月6日起,附件1中具体的服务事项全部由各相关部门转移到中心办理,中心服务事项及办理须知见附件2。

◆试运行期间的工作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00,下午13:00——16:30,正式运行的工作时间另行通知。

◆中心微信公众平台:xsyzsfwzx(“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的汉语拼音首字母),

中心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


◆咨询电话:55190100

同学们对中心的意见和建议可以发送至:xsswfwzx_neau@126.com

中心将竭诚为全校同学服务,期待广大同学光临!

                                                                        学生工作处

                                                                       2017年3月3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东北农业大学2017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校园安全温馨提示

关闭

国家宗教事务局 | 黑龙江省公安厅 | 中国普法网 | 黑龙江省教育厅 | 东农主页

东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51900110 处长信箱:bwc@neau.edu.cn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