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党务工作  保卫动态  通知公告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安全贴士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教育 > 正文
 

保卫处开展2020级秋季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2020年10月08日 14:44  点击:[]

为推动学校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常态化,提高学生的自防自救及疏散逃生能力,10月7日,我校在教学楼进行秋季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保卫处、学工处、校团委、宣传部及相关学院副书记、辅导员,6000余名学生参与演练。

活动邀请了香坊区应急救援大队,省十佳宣传教员秦伟轩教官为同学们讲解消防知识。随后,按照演练程序设定,我校教学楼模拟发生“火灾事故”,现场“浓烟滚滚”。楼内学生在工作人员、志愿者协助引导下迅速展开疏散逃生自救。

香坊区应急救援大队,省十佳宣传教员秦伟轩教官讲解消防知识

演练现场

学生演练了在突发紧急情况下疏散逃生的过程,锻炼学生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身边人员一同脱离险情,提高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火灾隐患、消除隐患的能力。

本次消防演习活动让同学们切实学习掌握了在火灾发生时的自我救援方法,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对应急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处置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掌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校消防安全设施设备,锻炼了校园安全管理队伍。

演练现场

上一条:保卫处主持召开预防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下一条:怎样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向校园蔓延?听北大教授马军详解

关闭

国家宗教事务局 | 黑龙江省公安厅 | 中国普法网 | 黑龙江省教育厅 | 东农主页

东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51900110 处长信箱:bwc@neau.edu.cn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