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党务工作  保卫动态  通知公告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安全贴士 
 
  保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卫动态 > 保卫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系列活动

2021年06月25日 15:41  点击:[]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夯实学校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巩固和保持学校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和态势,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发生。自6月1日以来,保卫处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系列活动。

加强培训学习,深化安全理念。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监控中心和门卫更夫人员的业务能力,切实做好监控索证、楼宇管控、治安巡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安全管理与防范工作,保卫处先后组织开展了以防火、防盗及具体安全问题处理方法为主要内容的业务培训。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与业务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防范技能,掌握了基本的业务知识,明确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位置及承担的责任。活动的开展,对提高安全管控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召开安全会议,落实整改治理。

6月11日上午,召开安全员专题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各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责令限期整改;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最后,保卫处处长汪志君针对工作方案的部署,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群策群力治心病”;二要提升教育引导,“加强教育治伪病”;三要加强隐患排查,“未雨绸缪治未病”;四要夯实责任主体,“防患未然治微病”;五要强化整改实效,“重拳出击治危病”。

强化文修武练,开展消防演习

保卫处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工作主线,在重视日常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的基础上,努力创新安全管理的工作方法,通过开展消防演练,将安全知识和理念潜移默化地传递给师生。6月23日,保卫处与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通过现场讲解、模拟火情、组织逃生、讲解灭火器及消防栓知识、实际操作等环节,使广大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掌握了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加强了自救互救的能力,提升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提升宣传引导,安全入脑入心

为使安全宣传教育走深走实,让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保卫处在棘园食堂门前举行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摆放宣传板10块、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同时还设立了咨询台向广大师生宣传安全知识,解答各类安全问题。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切实在校园上下形成了人人关注安全、人人渴望安全、人人维护安全的良好势态,有效地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悉,保卫处将以“安全生产月”和“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等活动为契机,陆续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立意新颖的主题活动。同时,并以最强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大的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切实维护好我校良好的发展环境,向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献礼!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守卫校园,共筑平安!我校保卫处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下一条:保卫处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关闭

国家宗教事务局 | 黑龙江省公安厅 | 中国普法网 | 黑龙江省教育厅 | 东农主页

东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51900110 处长信箱:bwc@neau.edu.cn

 邮编:150030